炒冬粉9.JPG 

圓仔寶貝今天體溫稍微偏高所以整天都歡歡的,中午跟媽咪喊著要吃粥,下午時刻媽咪開始想晚餐菜單(不能連2餐粥不然我家嘴叼的寶貝會不捧場孝母真難當)就突然想到我家懷孕的二姊前幾天嘴饞吵著要吃炒冬粉,剛好冬粉軟軟的又可以很入味很適合食慾不佳的寶貝,就決定啦今日晚餐"醬炒冬粉"!PS.我家二姊知道我要炒冬粉還要求我多炒一份給她吃,直說我炒的好好吃連冷掉都超好吃,好吧!看在妳嘴甜的份上就多煮一份給妳解解饞...

 材料:冬粉3把、香菇3朵、蒜頭3片、無骨雞腿肉1片(豬牛肉皆可)、蒜1支、紅蘿蔔些許、高麗菜1/4顆、4杯量米杯的水,此份量剛好夠2大1小吃

 調味料:醬油膏1大匙、鹽3/4茶匙、烏醋1小匙、黑胡椒粉些許(可不加)、香油些許

 步驟:

▼1.將所有材料處理好

炒冬粉1.jpg 

▼2.熱油鍋將雞肉炒至7~8分熟

炒冬粉2.JPG 

▼3.加入蒜頭拌炒至蒜香味飄出...

炒冬粉3.JPG 

▼4.除冬粉外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並加入泡香菇水一起拌炒

炒冬粉4.JPG 

▼5.加入4杯水與調味料(除香油外)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悶煮至高麗菜與紅蘿蔔熟透

炒冬粉5.JPG 

▼6.加入已泡過水的冬粉拌炒至冬粉熟透(記得將冬粉瀝乾)

炒冬粉6.JPG 

▼7.冬粉熟透後關火蓋上鍋蓋讓冬粉吸飽醬汁再加入些許香油拌一拌就可以起鍋享用美食囉!

炒冬粉7.JPG 

▼8.吸飽醬汁的冬粉超入味,圓仔寶貝聞到香味立馬衝到餐桌旁說要吃麵麵呢,當媽的真是再辛苦都值得...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食譜晚安

炒冬粉8.JPG 

 目前寶貝2Y8M,冬粉料理寶貝大約1Y6M開始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