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0.JPG  

某天晚上...

肥老爺說:可不可以來個紅豆牛奶或綠豆牛奶啊?

媽咪說:可是要怎麼弄才好喝啊?

肥老爺說:這是妳的問題!

媽咪說:好,我再想想看...

於是昨天下午我就開始來準備弄紅豆了

 

 紅豆牛奶

材料:紅豆*1杯、紅砂糖(看個人喜好的甜度)、開水、鮮奶

 

首先先來處理紅豆 ((最麻煩了啦,很討厭煮紅豆,我想要悶燒鍋

...老爺可以買給我嗎))

1.紅豆反覆洗淨,我自己都洗個三遍以上...

2.泡紅豆4個小時,也可以泡久一點沒差

3.把泡紅豆的水倒掉,加入開水進電鍋,外鍋兩杯水,內鍋看個人

喜歡紅豆水多或水少,因為今天要搭配鮮奶所以我弄比較少水希望

到最後剩的水不用太多,所以我呢!是水蓋過紅豆後水高三公分

差不多最後煮出來就會是我要的...第一次跳起來後悶個20分鐘

4.悶完後拿出來加糖記得糖多加點,紅豆會吃糖弄甜一點跟鮮奶搭

配一起才會剛剛好喔!

*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的甜度

5.再次外鍋倒入兩杯水,內鍋紅豆湯就在加完糖攪拌均勻後放入電

鍋,跳起來後再悶20分鐘

*其實電鍋第二次跳起來後紅豆已經熟了,可是我想要軟爛一點的紅

豆所以我又讓紅豆進電鍋第三次

6.第三次外鍋我只加一杯水,跳起來後紅豆部分就大功告成了,但是

還是不夠軟爛...

~~老公我要悶燒鍋...悶燒鍋...悶燒鍋~~所以我討厭煮紅豆

((記得每次跳起來後都要攪拌紅豆喔,放涼後就冰進冰箱或者直接使用))

 

搭配鮮奶1.用部分紅豆與鮮奶倒入果汁機打打打...紅豆量看個人都可以

2.再加入整顆整顆的紅豆,今天的紅豆牛奶就好了

 

不是我在說真的非常好喝,肥老爺與圓仔也是吃到碗見底,一杯紅豆牛奶拿

來當早餐或者點心都很合適喔!!

IMG_2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