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朋友在FB上PO任何跟烘焙有關的圖文打從心底的佩服

因為我沒有巧手也懶得去搞烘焙這塊

畢竟帶小妞+煮三餐+家事已經讓媽咪疲憊不勘,所以"烘焙"這事我敬而遠之

((更不敢想第二胎的事情...))

直到上週肥老爺說他的大學同學月底要來新家玩,問我們缺什麼要送給我們

媽咪當下真的覺得不用了,來玩就好...沒想到...她們太了解啦!說麵包機好不好

((我很想知道烘焙是不是可以變簡單,所以馬上跟肥老爺說我想要麵包機))

就這樣隔了幾天"Panasonic SD BMS 105T"麵包機就宅配到家裡了...

謝謝貢獻麵包機的妳們,真心愛妳們 (寶、美、田、芸、黃)

 

當晚就請肥老爺去警衛室幫我扛回來,迫不急待打開麵包機啦!

((就不贅述有哪些配件啦,上網google都可以知道,畢竟不會烘焙的我看到

配件也只覺得好興奮哈哈))

IMG_7953.JPG

 

麵包機外觀真的好美,就算電器櫃滿到爆炸還是要清出空間擺放它

IMG_7954.JPG  

 

打開上蓋,有專門投入果實及酵母還印有各項烘焙的品項,根本是為我這種手殘的人設計的

((越來越覺得我應該可以駕馭烘焙這件事情,我太自以為了...))

IMG_7957.JPG  

 

內裝

IMG_7958.JPG  

 

看到有附食譜...挖塞 這本才是重點啦!什麼都不會的我照食譜做"我會"

IMG_8011.JPG  

 

翻來翻去後決定以最簡單的"吐司"揭開我的烘焙之路並且選定看起來很美味的

布里歐麵包

IMG_8012.JPG  

 

晚上興沖沖的就把材料準備好投入麵包機,想說時間到了出來的應該就是個非常美味的

吐司,這就是剛出爐的布里歐,傻傻的我還不知道這樣子的形狀是沒發酵成功

((心裡還在想烘焙好簡單啊))

IMG_7974.JPG  

 

等待過兩分鐘後把它倒出來,這時心裡還是覺得它好美

((已經晚上10點多...還把肥老爺叫過來請他教我用他的單眼相機拍吐司,就知道我有多開心))

IMG_7979.JPG  

 

還把它切片好請肥老爺幫我跟成品拍一張

((殊不知是失敗品...))

IMG_7984.JPG  

 

切開後我還問肥老爺:我做出來的吐司切面好多洞,好像跟食譜不太一樣?

肥老爺回:不會啊看起來差不多!

當下我試吃一小口沒有覺得美味但也沒到難吃,就放著給它涼倒頭睡覺去了

((太想睡覺忽略了美味多重要))

IMG_7981.JPG  

 

到隔天早上直接拿來當早餐,媽咪正在餵圓仔喝奶,看著肥老爺默默吃著吐司的背影

心裡總覺得怪怪的,就問肥老爺說不好吃喔!肥老沒出聲,我就再說"是不是很難吃"

肥老爺才說對,但他已經默默地吃完他自己那片,等我去吃早餐時....

真的超級無敵難吃跟硬掉的發糕沒兩樣,直接把吐司送進回收桶裡

((我太佩服我老公居然可以吃掉整片,圓仔也用怪怪的臉吃了半片))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還是失敗

((我當下覺得是不是酵母的問題跑去問材料行,可是一直跟我說他推薦的那款沒問題))

最後媽咪上網google一番決定去買很多人推薦的"白玫瑰牌酵母"

左邊的是材料行推薦的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就是發不起來?有人知道嗎!

IMG_8016.JPG  

第三次用白玫瑰牌酵母後...終於成功了((媽咪都快哭泣了,差點想把麵包機封箱))

看到了沒"發起來了啦!"我好感動喔!哭哭

IMG_7987.JPG  

 

足足有15cm高,不管如何我已經很開心了

IMG_7989.JPG  

 

立馬切片試吃~~這樣才對嗎!又Q又軟....飛天了我...終於成功好感動

這時候香味飄滿全家圓仔馬上跑來跟媽咪要"咪包=麵包"

IMG_7991.JPG  

 

圓仔拿了咪包就往沙發坐著享用去了

IMG_7992.JPG  

 

瞧~~她吃的多開心...還笑哩...跟吃早上的難吃發糕判若兩人

IMG_7995.JPG  

 

圓仔寶貝...媽咪辛苦做吃的...不為別的就只為了你這副滿足帶微笑的臉龐...這樣再辛苦都值得

LOVE U

 

詳細商品介紹請自行看官網 Panason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