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1.JPG  

 

這個湯是上周帶圓仔回公婆家吃飯時從婆婆那學來的

之前我只會煮香菇雞湯或者竹筍雞湯

從來沒有想過"香菇"+"竹筍"+"雞肉"=好滋味

((媽咪廚齡太短只好常常回去找婆婆偷師))

最近剛好又是竹筍盛產的季節 ((竹筍都好甜好好吃)),婆婆也拿了許多竹筍給我

所以我就仿效婆婆來燉..."香菇竹筍雞湯"

 

今日靓湯  香菇竹筍雞湯

材料:香菇*5朵、竹筍*2支、雞肉*5~6塊、蒜頭*5顆、開水800cc((含泡香菇的水喔))

調味:冰糖*1/2小匙、低鈉鹽*2小匙

((一定要記得放蒜頭,個人認為蒜頭是湯底好喝的靈魂人物之一喔!))

 

香菇洗淨後用熱開水泡開,泡開後香菇水記得千萬要倒進湯鍋裡

((這樣湯頭會帶有濃郁的香菇味~~讚))

IMG_2723.JPG  

竹筍先帶殼煮熟後,再剝殼切塊狀

((肥老爺覺得竹筍切塊狀口感好,但我自己覺得沒差,愛切怎樣就切怎樣..))

雞肉洗淨,香菇+水一起倒進去,水不夠再加,蒜頭扔進去,調味加進去

先轉中大火帶湯滾開後轉小火慢燉30分鐘就可以啦!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自行加重調味...

((媽咪家吃飯完全走清淡路線))

IMG_2728.JPG    

 

這樣婆婆的好滋味就出來啦,趕快來試試真的好好喝喔!

寫到這兒我又餓了...不管啦來去吃宵夜...

 

題外話:媽咪懷孕時就是因為太愛吃從47公斤一路飄升至64公斤

((64公斤還是懷孕9個月時的體重,後來再也不量,東西照吃))

媽咪在生產完後第三天站上磅秤,一樣是64公斤

當場在醫院大哭,現在回復到48公斤...哈哈哈離題太多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減重歷程...辛酸史

先來去宵夜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