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很多朋友一直問我如何產後快速瘦身,所以媽咪就來寫篇分享文吧!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但減肥的日子很難忘...

 

媽咪懷孕前的體重是47kg

懷孕後除了前期孕吐嚴重體重掉至46kg,但到了舒適孕期4個月之後就開始一路飄升

懷孕9個月時已經64kg,甚至產檢時醫生也一再警告我不能再胖了

((因為媽咪已經胖了17kg,這個數字是我這輩子最胖的數字...?))

【懷孕9個月後就再也不站上體重機,所以最後到底胖幾公斤媽咪也不知道】

 

但....媽咪的嘴真的停不住,每次想吃東西總是用肚子的寶貝當藉口,就放肆地吃

心裡總想著反正胖了...小孩生出來體重會少好幾公斤吧!?

((小孩+羊水應該至少能少3公斤吧!!媽咪天真的想....應該能產後瘦的很輕鬆...殊不知減肥好辛苦)) 

很多人都覺得媽咪是天生瘦子的體質,所以不管胖多少都能輕鬆瘦回來

大家真的錯了,想要瘦真的是要付出代價的啦!...((媽咪是辛苦過來的))

媽咪真的很不願意po肥照給大家看,但有圖有真相

 

懷孕8個多月時,已經胖了15公斤

看看媽咪的臉、手臂、屁股、尤其是大腿

IMG_2370.jpg

 

 

真的臃腫到不像話,我胖成這樣那時候都沒有人跟我說...哭哭

IMG_2341.jpg  

 

看我的肥腿,我那時候居然還想拍這種唯美的相片

IMG_2513.jpg  

 

甚至是產後...兩個月...那時候大約56公斤

IMG_6545-2.jpg  

 

現在就來分享媽咪為瘦身付出的努力吧!

產後第三天要出院前媽咪在醫院站上體重機....蝦毀...64公斤...不誇張...我直接在體重機上落淚

來醫院看我的家人朋友都開玩笑的說妳生完了嗎?怎麼肚子還這麼大....雙重打擊

((謝謝說過這些話的人,這是我減肥的動力))

於是乎回到家坐月子的期間也就開始了我既要吃的營養(餵母奶)又要減肥的計畫

 

第一:吃...要營養又要減肥

@坐月子時(傳統的月子餐):先喝杯高蛋白飲品再吃早餐,點心水果,中餐正常吃,晚餐的飯量半碗

@第二個月開始:一樣先喝杯高蛋白飲品再吃早餐(三明治、饅頭或粥),點心水果

中餐大量青菜+魚或肉+湯品+飯半碗,晚餐大量青菜+魚或肉+湯品(晚餐不吃澱粉)

【謹記任何正餐以外的食物都不能吃,尤其麵包餅乾糖果...等,水果要在晚上前吃完,不吃高糖分水果】

~這樣子的吃法媽咪維持了半年,為了把握住黃金瘦身期~

 

第二:喝的...維持泌乳量

@坐月子時:每天喝1罐雞精與"紅棗枸杞黃耆茶"或"桂圓紅棗茶"1500~2000cc,另搭配每天1瓶黑麥汁或黑木耳露

@第二個月開始:每天喝1罐雞精,2~3天喝一次"紅棗枸杞黃耆茶"或"桂圓紅棗茶"1500~2000cc,另搭配2~3天1瓶黑麥汁或黑木耳露

【坐月子期間該喝的生化湯也沒有少,另外媽咪還有喝中藥的產後復原湯2個月

~這樣子的喝法媽咪維持了半年~

 

第三:穿的...到大腿的連身塑身衣、束腹

@從醫院回到家中後就直接穿上塑身衣,每天至少穿8~10小時(白天時穿)

@晚上睡覺時:沐浴後就"請老公用盡他吃奶的力氣幫我綁束腹"但還是要顧及舒適度

@早上起床後或半夜餵奶時就脫掉束腹讓皮膚喘口氣

~這樣至少維持到產後4個月~

((這時候已經6月...太熱...所以媽咪穿不住了))

 

第四:動的...減肥的根本還是要多運動

@坐月子時:這時候的運動就是不分晝夜搞寶寶,非常耗體力與精神...一定瘦,除非有人幫忙帶小孩才不會瘦

@第二個月開始:平日下午跳20分鐘鄭多燕3次,週末至少快走操場1~2次,每次30分鐘

@第三個月開始:平日下午跳20分鐘鄭多燕3次,每週上健身房2次快走+跑步30分鐘

@第四個月~六個月:每週上健身房2次快走+跑步30分鐘

 

 第五:擦的...

@每天洗澡後在浴室擦嬰兒油,不分品牌

@出浴室後擦Lean Gard纖柔霜,媽咪用來擦肚子大腿屁股

@想到就擦除皺霜2~3次,媽咪用伊蘭纖姿

 

就在這多方管道齊下媽咪的瘦身紀錄

第一個月:64公斤58公斤(瘦最快的時候,帶小孩太操,媽咪幾乎天天哭)

第二個月:58公斤56公斤

第三個月:56公斤54公斤

第四個月:54公斤51公斤

第五個月:51公斤50公斤(超難瘦的時期,不過要堅持下去)

第六個月:50公斤48公斤

第六個月媽咪終於達成自我設下的目標48公斤

媽咪並沒有因為減肥而母乳量減少,瘦得健康又漂亮,相信所有媽咪們都可以辦到

((現在圓仔1y6m媽咪還是有奶可以餵喔!))

有圖有真相,產後7個月

IMG_7390-12.jpg  

 

如果有寫的不夠詳細的地方或有問題要請教請在此篇留言囉!媽咪會盡快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